講座: “依法治國 – 中國大陸立法的最新發展” (2003年3月26日)

溫朱鎔基總理在第十屆人大政府工作報告中建議新一屆政府要在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工作中, 加強制度和法制建設, 把市場管理納入法制化、規範化軌道。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我國法制建設如何與國際接軌? 我國立法有甚麼最新發展?

2003年3月26日協會邀請了中國政法大學前校長江平教授就以上課題出席了 “依法治國 – 中國大陸立法的最新發展”的講座。 江教授表示, 國內法律制度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 已建立了一個以憲法為指導, 以民商法、經濟法、社會法、司法法、刑法、行政法為基本框架的法律系統。 隨著國內市場經濟發展日趨成熟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法制將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以法律保護人身自由和私有財產, 增進合同效率等課題已提到立法進程。 在講座中, 江教授精要地介紹了國內的經濟體制改革、行政法、司法法等方面的情況。




© 2023 亞太法律協會 版權所有   電話:(852) 2877 8662   傳真: (852) 2893 6001
powered by Asian TAT Limited